AraratFig

“但我说,我在洪水的中央。”

牌说帮你们料理完林顿这边的事我就撤,毕竟我还有很多自己的事情要办(况且好多人不太乐意见到费诺连在他们眼前转),结果在林顿一待就是七百年。告别的那晚星还在熬夜批公文,天边已经微微亮的时候忽然听见有人在敲窗,一看发现是牌,牌完全轻装上阵,头发简单绑了个辫子,就披了件旅行斗篷带了个包。

星揉揉眼,牌趁这个功夫从窗户里爬进来。

我让其他人先走了。他说,我殿后,顺便来跟你道个别。

嗯,也是。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。星微笑,也说不清是什么心情,不舍是肯定的,但一瞬间肩头的放松却几乎让他感到愧疚,他故意把这种感觉抛在了脑后。你那边有什么需要帮忙的,随时写信就好。

好意心领了,但建设林顿的经验让我们完全有能力在一个全新的地方从头开始。倒是你们,如果需要什么东西,可以直接写清楚需求往伊瑞詹送订单。牌语气轻松。星看得出他信心满满。远方太阳已经从天边探出头来,把牌的发辫涂成了金色。

给你做个新的公章怎么样?盖起来更顺手。牌开玩笑说。如果可以,更希望你能发明自动盖章的装置。星抱怨道,给牌看他酸痛的手腕。唔,理论上可行。那在我发明出来之前就先让爱隆帮你。

……那么,一路顺风吧,我的朋友和亲人。

牌从窗口翻出去的时候几乎没发出什么声音。星站在桌前,久久注视着他消失的方向,突然眼角闪过一道光,是太阳的反射。他低下头,看到桌上文件的一角上压着一枚水晶戒指,白得近乎透明,切工细致,在炫目的日光下熠熠生辉。

星又想起牌笑着对他说过:将来和平的日子长了,埃尔达总要习惯佩戴首饰。等您的手不需要像现在这样长期劳作,我就给您做点东西吧,手镯,或者戒指。遇到盛大的社交场合还需要更精致的发饰。修饰脖颈线条的耳饰。不过这些都不用着急,陛下。真到了需要这些东西的时候,我不会让您发愁的。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